♥ mavis _♥

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現今社會,大部人都試過自拍,特別是不少年青一輩的習慣。
不知是何方神聖傳來這種潮流,然而網絡上頗多大眾愛把自拍照做成自己的頭像,我也不例外。
雖然我並不是對這種潮流情有獨鍾,但是為了打發時間,都會試試。

現今人們的自拍照都莫過於一些「招牌動作」。
男士們可能會擺出一些「酷酷」的「甫士」;女士們都是一些「嘟咀」、「大眼」的動作,盡量做出一些可愛的「甫士」來讓自己拍得美美的。
儘管感覺上有點費時,但每當我自拍完後總會有種滿足感,可能是因為那張照片能達到我們預期中的效果吧!
可是,當我們沉醉於自拍的樂趣中,會否遺忘了我們本身的自然美呢?
人總不會是完美的,世界上並不是人人都是帥哥美眉(當然,他們拍甚麼都是美的)。
總有一些樣貌平凡的人,他們為了把自己拍得更美而去選擇「扮可愛」。
久而久之,只會令他們變得「造作」,漸漸失去了自己獨特的一面。

對本人而言,照片始終都是不及真人的美。
皆因照片只要擺好動作、調整光暗、定好角度等,「東施」都能變成「西施」,並不是自己真正原有的美。
但真正的一個人並沒有任何的「調整」就去見人(當然,化妝除外),儘管樣貌平凡,但是本身自己所散發出的獨特吸引力總會因為經過與人的接觸而發掘出來的。

總括而言,自拍可以宜情,但絕不能沉迷。





p.s抓取回来的帖子

看到这篇帖子说得蛮对的,

所以就抓下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